疫情防控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特色栏目 >> 疫情防控 >> 正文
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9】徐群丽老师投身抗疫工作
发布时间:2020-03-24 来源: 点击数:

学院教师徐群丽,自武汉发生疫情以来,和家人一直坚守在武汉。见证了武汉人民守望相助的真情,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也参与其中。

积极响应号召,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。从2月29日开始,徐老师下沉到万科社区参与物资团购工作。社区有8000多户居民,团购工作琐碎繁杂,信息收集、物资购买、货物装卸、物品分发……每次分发物品,都需要四五个小时,衣服已经湿透,双手失去知觉,脸上还留下了口罩勒得痕迹。此外,还于3月11日参与学校安排党员到栗庙社区值班工作,协助栗庙社区进行疫情防控。

踏踏实实做好本支部宣传兼纪检工作。疫情期间,党员学习不可松懈,多次召开支部网络会议,作为宣传委员,如实做好各项记录。支部共9名党员,每名党员都已下沉到社区,每周通过微信、QQ、电话等方式检查他们在社区承担的工作,并做好记录。

兢兢业业做好教学工作。自我校2月17日开展“停课不停教、不停学”工作以来,徐老师承担两门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。本专业网上教学资源有限,每次授课前需查阅大量资料,多次修改课件、编辑题库、设计教学过程,并分别上传至QQ及职教云,方便学生学习。授课中,既进行语音讲解,又辅助文字进行说明,以便不能上直播的同学课后学习。目前上传至职教云资源课件19个、题库263条,开展课堂教学12次、课堂活动124次,批改作业432人次。发布的作业,多次在QQ群内提醒相关学生按时完成。此外,承担30人的顶岗实习指导,定期统计学生签到、日志、周记完成情况,以便督促他们保质保量开展实习。

多渠道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。线上教学,对学生学习情况没法做到“亲眼目睹”,分析学生参与课堂情况,通过QQ、电话与辅导员、学生进行交流,了解学生情况。通过这种渠道,知道学生因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耽误上网课、因家中网络情况很差抵触线上学习,开导教育学生,并告诉他们可以在QQ群内下载文件,对照老师的教学设计自行完成学习。

在这次疫情中,徐老师凭着一颗赤诚之心,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。在后期的各项工作中,要更加积极主动,不断向优秀教师学习!

团购物资分发

栗庙社区值班

 

开展线上教学

(文/图:徐群丽 王威利)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